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生活饮用水抽检进行中

时间:2018-11-08 2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了生活饮用水监督抽检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现场监督检查与水质抽检相结合,执法人员对集中供水、二次供水及现制现售饮用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主要包括:水源类型、供水范围、受益人口、制水工艺、水源防护、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水质监测、水质消毒设施、涉水产品卫生、储水设施清洗消毒、卫生安全档案等。并委托依法取得计量认证的检验机构进行水质采样和检测。专项行动范围包括市城区内集中供水、二次供水、现场制售饮用水。集中供水全部抽检、二次攻抽检90%、现场制售饮用水抽检80%。

专项行动预计将在11月底完成。完成后,将对专项监督抽检结果进行公示,并对专项行动进行分析研究,有效验证监督措施对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产生的效果,为及时调整和科学制定监督方法提供依据,对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确保群众饮水卫生安全。(通讯员 刘福顺 记者 苗月平)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安次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打造“四型”服务窗口

廊坊两农业园区入选全省10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

廊坊安次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办理全程电子化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评定首批9家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