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又添文化新名片——“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揭牌成立

时间:2018-11-08 21: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3日傍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揭牌成立。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张迪、韩扬记者解丽达)11月3日傍晚,“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在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馆将作为中央美院的学术战略拓展,以美术馆集群优势,共享学术资源,将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学术品牌向纵深延展。据悉,中央美院美术馆廊坊馆,是中央美院在院外设立的第一家美术馆。

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中央美院美术馆藏品展”“世界的眼光:摄影与录像作品展”两大展览。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它不仅服务于中央美院的教学与创作,截至目前已举办近300场国内外重要展览,成为观察、了解国内外艺术发展与现状的学术平台。

廊坊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功能区,近年来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大文化基础设施投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全省率先建成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荣膺中国书法城称号,特别是注重培养美术艺术人才,鼓励美术艺术创作,现有中国美协会员33人、省美协会员178人,史国良、刘进安等知名美术家都出自廊坊,全市多项作品在全国美展获奖。

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中央美院美术馆藏品展”“世界的眼光:摄影与录像作品展”两大展览。

现场,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廊坊市工商联名誉主席、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执行馆长、剑桥大学副校长吉奥夫尼·沃德共同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揭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范迪安介绍,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与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合作,成立“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将共同推动双方艺术研究、展览、收藏与公共教育向纵深发展,既促进中央美院与美术馆的学术建设,又提升“廊坊馆”的专业化建设,使“廊坊馆”成为新机场文化带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与辐射度的文化地标。

廊坊部分非遗作品同期在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展出。

“中央美院美术馆落户廊坊,既是对廊坊文化艺术氛围的高度认可,也是对廊坊文化艺术发展的巨大推动,必将成为廊坊群众近距离感受国家水准美术艺术、促进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奚献军表示。

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为京津冀区域最大的文化单体项目,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拥有5大剧场,14个艺术展览空间,可满足各种舞台艺术以及各类艺术展、发布会等需求。文化中心空间设置合理、功能设施完备、配套产业齐全,具备文化交流、文化体验、艺术创造、艺术鉴赏、研究出版、文化教育普及六大核心功能,承担着为京津冀群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区域文化艺术繁荣、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职责,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国内一流的文化艺术殿堂。其中作为中央美院的重要学术战略拓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廊坊馆”将在当代艺术与设计领域,整合国内外著名策展人与艺术机构资源,举办国内外研究展览以及艺术学术交流活动。

11月3日傍晚,廊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流光溢彩。

揭牌仪式前,国内及美国、英国、法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美术院校院(校)长、美术馆馆长、博物馆馆长、教授等400余人共同参观了“中央美院美术馆藏品展”“世界的眼光:摄影与录像作品展”两大展览。同期在展出的京绣、玻璃油画、纸雕、柳编等廊坊非遗展品,也让大家对廊坊文化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安次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打造“四型”服务窗口

廊坊两农业园区入选全省10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

廊坊安次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办理全程电子化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评定首批9家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