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召开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11-08 2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冯韶慧陈平作出批示

11月6日,廊坊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陈平就做好土地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王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冯韶慧在批示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和理解做好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一线指挥,细化任务分工,压实整改责任,精心组织推动。要坚决按照督察意见和整改要求,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一宗一事一案一策,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按照时间进度完成整改任务,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市国土资源局党组要会同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开展专项督导,确保整改工作目标任务及早完成。对整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陈平在批示中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管好用好自然资源、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把做好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土地管理利用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尽快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推进整改工作,以问题消除清零为目标,真抓真改。要突出整改重点,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切实做到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以硬措施、铁手腕,强力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特别是对督察意见指出的土地违法违规重点地区和典型问题,要挂牌整改、专案盯办,持续跟踪问效,对相关责任人员要依法依规依纪处理。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国土、公安、发改、综合执法等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能,持续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思想,对涉地违法问题要组织集中拆除整改统一行动,集中人力物力打歼灭战,确保彻底拆除到位。要完善长效机制,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发现和解决问题,抓紧完善耕地保护、土地利用、执法检查等各项机制,尽快形成一批制度成果,确保更有质量、更有效益地用好每一块土地。

王凯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做好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要迅速研究落实,严把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责任,不等不靠,统筹推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要夯实措施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认真履行好土地利用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清单,强化协调配合,不折不扣把督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务求取得实效,以新的认识、新的态度、新的举措认真面对土地督察发现的问题,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土地督察整改任务。

会上,市国土资源局通报了全市2018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香河县、永清县、固安县分别就2016—2018年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向市政府提交了责任状。(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安次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打造“四型”服务窗口

廊坊两农业园区入选全省100个现代农业精品园区

廊坊安次区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申请办理全程电子化

廊坊安次区食药监局评定首批9家餐饮服务示范单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