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区推进第二批校园食堂食品原料快检室建设

时间:2018-10-29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7年,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学校(幼儿园)食堂快检室建设,第一批45家条件较好的中小学及幼儿园配备了食品原料检测快检箱进行试点,“先快检再下锅”已成为安次区学校(幼儿园)食堂管理的一大特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8年根据廊坊市食药监局印发关于《廊坊市学校食堂食品快检室建设方案》的通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局)动员开展安次区第二批校园食堂食品原料快检室建设。

蓄力再发,推进校园食堂全覆盖。2018年,该局制定落实《学校食堂快速检测实验室规范制度》,与安次区教育局联合倡导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开展此项工作。将快检食堂建设纳入学校年底考核目标,提高学校创建积极性。

培训上岗,提升快检操作水平。10月18日上午,该局联合安次区教育局,组织第二期安次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快检室建设暨食品原料快检培训会。课程包含政策解读、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快检知识培训、现场操作演练等内容。下发《快检检测仪器使用说明》等材料,建立快速检测QQ群,实现线上线下实时答疑。

加强指导,保证快检发挥实效。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快检设备公司对新配备快检设备的校园食堂人员实地指导,不定期地对校园食堂快检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照台账查阅快检记录,随机抽检食品或原料核实学校自快检的数据是否真实有效,确保快检室发挥作用。(通讯员刘聪)

相关新闻: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主任会议

廊坊举行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冯韶慧:以务实举措推进各项改革落到实处

廊坊市农业局多举措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第一届廊坊工业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