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构筑“三区、多集群”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8-10-25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廊坊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化工业体系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和方向,着力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着力构筑“三区、多集群”发展新格局,加快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我市立足自身发展定位、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抢抓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三大发展机遇,按照协同发展、错位发展、借势发展和产业集聚的原则,提出打造北部、中部、南部三大各具特色的发展板块和一批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形成“三区、多集群”的产业差异化发展新格局,促进区域内部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培育新的县域经济增长极。

据了解,“三区”北部板块与北京通州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统筹推进三河、大厂、香河一体化发展,承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创新食品加工、家具制造等传统产业发展模式,打造廊坊先进制造业先行区;中部板块统筹安次区、广阳区、永清县、固安县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体化开发,与北京市共同建设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力建设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承接北京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做优做强汽车零部件、专用设备等优势产业,打造廊坊先进制造业引领区;南部板块充分发挥霸州、文安、大城产业基础和空间优势,合作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和产业链延伸,抢抓雄安新区建设历史机遇,对区域木材加工、绝热节能材料、家具生产、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进行改造升级,绿色发展,高标准建设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打造廊坊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多集群”即打造一批有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按照协同创新、集群集约、智能融合、绿色安全等新型工业化要求,打造三河食品、大厂牛羊肉、香河家具、安次印刷包装、霸州金属玻璃家具、文安人造板、大城保温材料和京作家具等有影响力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支持香河机器人、固安生物医药和新型显示、安次新材料等特色基地园区发展壮大,打造一批产业层次高、集约集聚水平高、绿色发展水平高的新兴产业集群,依托龙头企业,吸引和带动专业化配套企业集聚发展,推动大数据、数控机床、新型显示等产业形成一批“整机+配套+服务”链条完整的产业集群。(记者滕佩智)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会议

廊坊市政府专题调度采暖季天然气气源保障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

全省百强民企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廊坊开班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一项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