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安定医院纳入廊坊文安健康扶贫保障体系

时间:2018-10-25 19: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小叔子住进安定医院治疗,我们也轻松了不少。以前他在家犯病时会打人,吃饭也没有点,我们一家人为他担忧,现在住进安定医院已9个多月了,精神状态比以前好多了,他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也花不了多少钱。扶贫政策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文安县史各庄镇南町村村民张海英说。

张海英的小叔子名叫张文峰,今年42岁,2007年患精神疾病,经多方治疗效果不明显,2017年经法院判决离婚,独自一人生活,是史各庄镇2019年脱贫户。而他住进文安县安定医院进行精神疾病治疗,得益于文安县将安定医院纳入健康扶贫先诊疗后付费医院的好政策。

文安县扶贫办副主任潘秋菊介绍,文安县扶贫办在摸底调查中发现,文安县贫困户中因病致贫是主要致贫的原因,其中精神患者占比较多,文安县卫计部门作为医疗帮扶牵头单位,与文安县安定医院签订了定点医院协议,对精神病患者进行治疗。患者在医院治疗可享受一站式结算,先诊疗后付费。

文安县安定医院是文安县城乡医疗保险、健康扶贫精神类疾病定点医院,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建立的以精神类疾病诊疗为主的一级医院,也是文安县唯一一家治疗精神疾病和心理障碍的专科医院。负责全县19名精神类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的诊疗,自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共收治县域内患精神类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6人次,经四重保障报销后患者住院自付比3%。(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生态环保重点工作会议

廊坊市政府专题调度采暖季天然气气源保障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9次常委会会议

全省百强民企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廊坊开班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一项防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