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安次:夯实发展基础 助推经济增长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安次区紧紧围绕“211”战略任务,积极克服经济下行、环保任务双重压力,实施有效措施,促进全区经济总量持续壮大。1至9月份,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8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5%,实际利用外资9394万美元,出口总额4.2亿元。

具体工作中,该区统筹推进园区、城市、乡村协调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不断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廊坊高新区、龙河高新区两大高新区投资近2亿元,不断完善路、水、电等要素供给,推进承载高端项目的工业平台上档升级。截至目前,全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1个,总投资158亿元,投产后可实现利税86.7亿元,其中8个省重点、16个市重点项目全部实现了开工,中移动、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等一批能够强区、立区的优质项目顺利推进,安次发展后劲更加强劲。

该区全力推进城区建设,同步实施育英路、育才路等城市道路建设,外环路西南环线贯通工程竣工通车,城市交通压力有效缓解。安全区围堤工程稳步推进,完成地基处理及土方工程2.25万方。城改步伐不断加快,继续拆除城中村、棚户区12个。瑞丰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同时,精心打造美丽乡村,集中清理积存垃圾33.8万方,通过引入第三方保洁公司,全区238个村街垃圾实现常态化清扫、封闭式运转、无害化处理,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以廊泊路、第三南通道等国省干道为重点,实施廊道闭合提升工程,绿化里程41公里,精心打造的国槐大道横贯安次,尚书园、龙河带状公园、市花公园等为群众提供了休憩游玩好去处。完成绿美村庄建设102个,打造了景观壮美、功能强大的万亩林海桃源,实现了村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效果。(特约记者 庞博 通讯员 李西甫)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