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12320今年咨询电话13994件

时间:2018-10-23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月1日至今,12320人工受理公众咨询电话共13994件,咨询类13201件,其中疾病预防控制、医改政策、人口和计划生育咨询最多。

1月1日到10月17日,共接到投诉691件,其中生成工单217件,化解率为31%,共接到举报102件,其中生成工单63件。

“你好,12320热线,您有什么问题咨询?”10月18日,走进12320热线办公室,接线员石颖正接听电话。“我想咨询广阳区哪里可以接种流感疫苗?”对方问道。石颖告诉对方,可以到广阳区各接种门诊咨询。

廊坊市12320热线于2016年3月20日正式开通,同年11月1日,12356计生热线正式并入12320,实现了“双线合并”,扩大了服务范围。今年4月24日,廊坊市爱国卫生工作热线设在12320卫生计生热线服务中心。

从服务形式上,中心已形成集电话、微信、短信、留言、网站、邮件、场外坐席APP于一体的立体化服务网络格局。从服务内容上,承担政策解读、健康咨询、受理投诉举报、建议表扬、舆情监测、引导科学就医、戒烟干预服务、专家在线咨询、外拨调查服务九大服务职能。12320热线承担了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各部门对外服务报名工作,受理社会监督举报。

12320卫生计生热线中心开设20个坐席,其中专职咨询席9个,专家席2个,应急席4个。中心组织建设了19名有医学背景的咨询员队伍、市县两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各级医疗机构专职人员成立的62家联络单位队伍和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副主任医师职称以上的169名医疗专家队伍。目前,12320热线正在组建心理咨询专家队伍。

2016年,中心首次承担热线戒烟咨询服务项目,且戒烟干预成功率达24%,高出全国5个百分点。2017年,中心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心医院戒烟门诊签订《戒烟转诊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今后戒烟项目新模式的开启奠定了基础。同时,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无烟宣讲进校园暨作品征集、深化“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控烟知识“六进”、戒烟知识有奖问答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为探索和建立综合戒烟干预新模式,中心与中石油中心医院预防保健科携手合作,将该院骨科和肝胆外科作为试点科室,率先开展2018年“远离烟草·共享健康”戒烟干预合作项目。(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