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县:多措并举托起脱贫致富梦

时间:2018-10-23 17: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永清县别古庄镇德尚雕刻厂,在厂长宋建康两个月悉心指导下,聋哑学员贾岩完成了第一件核雕作品——以橄榄核为材质的“四象八卦”手串,当天以200元的价格售出。2015年至今,宋建康累计无偿教授400余人核雕技术,其中90%已脱贫。

今年31岁的宋建康是别古庄镇王希村人。13岁那年,宋建康不慎遭电击,无法正常行走,没读完初中就辍了学。2013年,他开办了德尚雕刻厂,产品种类、数量及销售额均稳步增加,成为当地的致富典型。工厂运营步入正轨后,他在扶贫方面投入了更多精力:除免费传授技术,还为学习者安排住宿,提供原材料及工具;多次为全市残疾人提供免费集体培训,并提供就业岗位。2015年,他的工厂被省残联确定为“河北省残疾人家庭手工业孵化基地”。

扶贫先扶志,宋建康带动更多贫困户创业致富,是永清县多措并举助力精准扶贫的典型。在就业脱贫上,永清县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计130人。目前,已实现各类就业100人,剩余30人全部落实了专岗,就业率达到100%。

在健康扶贫方面,出台了《永清县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县医院、中医院等18家定点医院,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能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制订了《永清县关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救助的暂行办法》,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之外构筑起兜底保障,确保贫困户看得起病、住得起院。截至目前,共报销351人次、82.36万元。

助残扶贫方面,建档立卡全县涉及78户、95人。目前,已为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26户发放了雏鹅、为27户发放了种兔,并全部进行了养殖培训。此外,为3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购买了托养服务,为95人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教育扶贫方面,全县共涉及75人,72人落实了“两免一补”“三免一助”政策,剩余3人就读于省内民办高校,将由县级财政兜底解决。

危房改造方面,全县25户危房改造贫困户已全部入住并完成竣工验收,补助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

社保兜底方面,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整户纳入社救范畴的为99户、230人,部分纳入社救范畴的为21户、35人,整户未纳入社救范畴的19户、42人,享受社救待遇人员占建档立卡总数的78.6%。(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陈辉)

相关新闻:

廊坊出台重点行业秋冬季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意见

廊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宣传方案

廊坊召开扶贫督查调度会

2018年中国(廊坊) 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10月26至28日举办

廊坊将举办首届工业设计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