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刻汲取哈尔滨“8·25”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的工作部署,自9月14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主要涉及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医院、学校、托管经营机构、社会福利机构、公共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劳动密集型企业以及旅游、宗教活动场所。专项整治工作制定了《廊坊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整治重点及教育、民政、商务、文广新、卫生计生、工商、安监等相关行业部门的分工。目前,此项活动正处于集中整治阶段。

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地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河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相关要求,切实做到政府部门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社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层层分解任务,逐项强化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各地各有关部门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严格落实停产整顿、上限处罚、关闭取缔、追究责任“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对违法行为和责任人将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对各类消防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四个必须”。此次整治行动将纳入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对专项行动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整改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全市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联合检查53次,检查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各类场所1922个,各级消防部门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六熟悉”136次,修订灭火救援预案53份,开展实战演练65次,与辖区单位微型消防站开展联合演练43次,极大提升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部门与社会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通讯员王颖莉)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廊坊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活动

廊坊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廊坊安次区建起4+3+2+1产业就业帮扶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