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区供销社精准扶贫暖心窝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感谢你们一直都惦记着我。没有你们的帮扶,我哪过得上这样的日子。”近日,广阳区供销社帮扶小组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给贫困户刘振龙送去了祝福。一见面,刘振龙就紧紧握住了广阳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兆旺的手。

刘振龙今年74岁,是广阳区白家务街办处火头营村的贫困户。他的一只眼是假眼,另一只还有白内障,视力只有0.7。他有一个儿子今年32岁,从小智力有问题。父子二人相依为命,没有收入,生活很艰苦。

政策关怀暖人心。结合分包贫困户实际情况,广阳区供销社积极创造条件,配合民政、医保、残联等部门为刘振龙家申请了低保,办理了医保、社保和残疾人补助,通过“政策兜底”为其提供生活保障。同时,按照全区产业扶贫政策和统一部署,为其在企业投资入股,每季度可以收到保底收益,年底还能分红。

细微帮扶显真情。在扶贫工作中,广阳区供销社用实际行动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通过免费为其做眼部手术,更换老化电路,送空调、冰柜,寻找出走的儿子以及打扫卫生、送药、修水管、修手表等,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帮实干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获得了刘振龙的认可和好评。( 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王锦妍 冯涛)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廊坊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活动

廊坊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廊坊安次区建起4+3+2+1产业就业帮扶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