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2日,永清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展情况。据了解,该院执行工作始终保持全市第一、全省领先,获最高院领导肯定。

永清县法院将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牢牢抓在手里,以钉钉子的精神、敢打必胜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多向发力,攻坚克难,全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据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魏东升介绍,永清县法院积极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遴选357名执行联络员覆盖全县各乡镇村街,通过村街执行联络员了解掌握被执行人及被执行财产线索,编织出一张纵横村街的“天网”,使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对近三年的执行案件逐案进行建档立卡,将目标明细化、任务责任化、问效常态化,定期督导,强力推进精准执行。开展“春日利剑”“夏日风暴”“雷霆行动”等一系列专项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曝光了一批、严厉制裁惩戒了一批被执行人,为当事人兑现执行标的款三千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执行威慑效果。

强化外部联动。该院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与银行、车管、房管、土地、工商等部门的点对点对接。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合作,为失信被执行人定制“失信”彩铃,通过信息化手段密切配合,快速反应、快速出击,持续压缩“老赖”生存空间。在该县乡镇、村街张贴敦促公告1000余份,将失信被执行人“大头贴”张贴在银行营业大厅,并通过数字法院、新闻媒体、电视台、城区街道LED屏、微博、微信实时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截至目前,该院先后发布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364人,利用微信曝光21人,先后有80余名躲避执行、拖延执行的被执行人主动找到法院配合执行。

据永清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永介绍,2018年6月,该院执行局接到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向被执行人张某、尹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其拒不履行。经网络财产查控信息反馈被执行人尹某有银行存款36000余元,账户存款虽经网络冻结,但不支持网络扣划,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尽快把款项落实到申请人手中,该院执行局局长杨振峰、执行一庭庭长李永胜、综合科书记员夏子轩三人赶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相关银行进行线下扣划,两日内奔波数千里将执行款送到当事人手中。

据悉,截至目前,该院共收执行案件1261件,结案948件,结案率75.18%,期限内结案率98.05%,组织大型集中执行活动6次,共拘留27人,转拒执2人,罚款5万元,限制高消费70人,公布失信被执行人364人,执行到位标的2.3亿元,执行总体工作始终保持全市第一、全省领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获最高院领导肯定。(记者 曹世勇 通讯员 周洪辉 冯建伟 邱丽阳)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廊坊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活动

廊坊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廊坊安次区建起4+3+2+1产业就业帮扶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