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大城县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时间:2018-10-21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大城县留各庄镇多措并举打好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制定《留各庄镇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及责任追究办法,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及镇村巡查组,以片为单位,实行镇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实现全天候禁烧,全覆盖监管。

利用村街大喇叭广播、宣传车、宣传条幅、宣传单、张贴通告等措施,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及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自觉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意识,组织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应用秸秆切碎还田技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对辖区内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集中区域,特别是公路两侧进行巡查,加强对秸秆禁烧和转化利用工作的实地指导。要求各部门、各村街严格加强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安全警钟长鸣。严格落实政策,促进秋季农作物综合利用,鼓励秸秆还田、秸秆转化饲料,积极发动养殖专业户回收农作物秸秆,在促进秸秆禁烧的同时提高养殖经济效益。(通讯员 刘雅娜 记者 张春娥)

相关新闻:

廊坊举办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

廊坊举行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活动

廊坊召开非洲猪瘟防控紧急调度会

廊坊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宪法学习专题培训会

廊坊安次区建起4+3+2+1产业就业帮扶格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