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14项活动构建大扶贫格局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嘴笨,不会说,但是你们给我家做的真是太多了,现在的日子放以前我真不敢想!”贫困户王长友的儿子激动地说。前不久,三河市质监局扶贫组工作人员们以串亲戚的方式,自带食材,亲自动手,和王长友一家一起吃团圆饭,拉家常、讲政策,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用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致富。

这是三河市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亲情五个一”活动,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户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一个缩影,也是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三河市精准聚焦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廊坊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了《三河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积极开展扶贫脱贫主题宣传、医疗机构进村入户义诊、文艺团体进村义演、扶贫济困志愿者服务、“爱心扶贫”等14项系列活动,着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扶贫格局。

扶贫日系列活动期间,三河市四大班子领导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共商脱贫大计,指导完善脱贫计划,落实相关帮扶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该市帮扶责任人持续开展“亲情五个一”活动,推动结对帮扶工作,提高帮扶措施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开展专题培训活动,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开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技能,推进就业,帮助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以镇为单位,建立社会企业扶贫基金,开展“爱心扶贫”公益活动,引导社会组织,动员爱心人士帮助困难群众,提高公众扶贫意识。

作为扶贫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9月26日,三河市召开应届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座谈会,鼓励他们珍惜青春年华,脚踏实地工作,用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实现了扶贫与扶志有效结合。全市16名2018年应届建档立卡高校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此外,还将开展健康扶贫定点医疗机构进村入户义诊、文艺团体义演、孝心敬老、青年志愿者扶贫济困志愿服务、脱贫故事会、产业扶贫保底分红发放仪式专题会等主题活动。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在从‘打赢’向‘打好’转变,虽一字之差,却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更加注重脱贫质量,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通过产业发展、开发公益岗位、新型经营主体带动等多种方式,为贫困群众建立稳定、可持续增收的渠道。”廊坊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如是说。

三河重点在产业就业帮扶全覆盖上下功夫,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脱贫。积极帮助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就业,采取多种方式落实就业帮扶政策,目前,实现就业285户391人。全力抓好产业扶贫,目前,已投入产业帮扶专项资金722万元,实施食用菌种植、蔬菜种植、金丝皇菊种植、文冠果种植、乡村旅游、电商服务等帮扶项目6个,与47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入股+分红”帮扶协议,帮扶资金已全部拨付到项目单位,实现了产业扶贫全覆盖。(通讯员 陈丽娜 刘伟 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十五次党组会议

廊坊社区基层干部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廊坊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获人社部表彰

廊坊召开市区城建重点项目调度会

廊坊召开“新三板”挂牌企业座谈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