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六大攻坚行动推进精准扶贫

时间:2018-10-10 2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志丹 记者孟宪峰)9月28日,廊坊文安县德归镇东德归村残疾人陈文青赶着大鹅从地里回来,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这是7月中旬从县残联免费领回来的100只雏鹅,养活了70多只,再有一个月就可以出栏出售了,每只可净赚60多元。”

助残脱贫是文安县六大扶贫攻坚行动中的一项。2018年以来,文安县扭住健康扶贫、助残脱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就业脱贫六大攻坚行动,精准推进扶贫工作,帮扶贫困户尽快脱贫摘帽。

健康扶贫。文安县101户因病致贫户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该县25家健康扶贫定点医院,全部开通“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一减三免”和“绿色通道”等多项健康服务。成立了78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队,制定出台了《文安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支出型医疗救助第四重保障暂行办法》,确保贫困户住院自付比例降到10%以内。

助残脱贫。文安县共有贫困残疾人107人,先后有针对性开展了种养殖项目、大学生救助、就业技能培训、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助残扶贫措施,对75名重度残疾人全部落实生活补贴,对57人落实护理补贴,发展了11户残疾人养殖户。

教育扶贫、危房改造、社保兜底、就业脱贫。文安县建档立卡贫困生131人,全部落实了“三免、一补”等教育资助政策,发放助学金40.9万元。全县建档立卡危房户91户全部改造完工,并通过第三方验收。大力实施“低保、特困、医疗、临时”四项救助,符合条件的191户全部落实了低保、特困待遇。对全县14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进行就业培训,推动70户、85人实现就业,5月底前已全部落实就业手续。

相关新闻:

廊坊对全市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廊坊市建设局现场办公强力推进市政重点项目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8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