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实现全域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全覆盖

时间:2018-10-10 2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加快建设为大背景,大厂回族自治县抢抓机遇,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深化思路,突出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民生福祉。近来,该县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医疗卫生领域,不断创新惠民便民新举,实现全域医疗机构异地就医结算全覆盖。

据了解,雄安新区三县和北三县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开展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异地结算平台工作。结合县域实际,大厂创新举措、先行先试,自2017年起,该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以及5所镇卫生院陆续全部接入全国跨省异地结算平台,实现了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异地参保人员在该县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出院时可实现直接报销结算,为异地参保人员提供即时结算服务。

此外,大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全面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据悉,自今年5月起,该县基本医疗保险正式接入国家人社部全国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平台。该县参保人员办理转院备案手续后,使用社会保障卡在全国具有异地结算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出院时可实现直接报销结算,不必再回本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此外,为方便参保人员在异地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大厂利用微信平台,开通了网上办理转诊转院手续功能。参保人员在关注“大厂人社”微信公众号后,进入“医保大厅”模块可自行线上办理转诊转院手续,不需要到经办机构盖章备案,即可在全国范围内已接入异地结算平台的医疗机构实现住院直接报销结算,极大方便了参保人员办理各项医保手续,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得到了广大社会群众的热烈欢迎。(记者陈正)

相关新闻:

廊坊对全市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廊坊市建设局现场办公强力推进市政重点项目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8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