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李某等非法拘禁一案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李某、田某、蒋某甲、蓝某某、蒋某乙涉嫌非法拘禁案在三河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二年二个月;以非法拘禁罪,分别判处被告人田某、蒋某甲、蓝某某、蒋某乙有期徒刑二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汪某某(在逃)及被告人李某、田某、蒋某甲、蓝某某、蒋某乙等人均系同一传销组织成员。2017年5月28日21时许,被告人李某以帮助被害人袁某某找工作为由,将其骗至位于三河市燕郊开发区锦绣华庭小区的传销组织处。5月29日,汪某某安排被告人李某、田某等人陪着袁某某外出,并于当日15时回到传销组织。汪某某劝说袁某某加入传销组织并骗走其手机。5月30日上午,汪某某安排人为袁某某上课。袁某某意识到是传销后,要求离开。汪某某让被告人李某、田某、蒋某甲、蓝某某、蒋某乙等人采取共同看管或轮流看管的方式24小时监视其生活起居,防止其逃跑。2017年6月3日10时许,袁某某趁机从该室窗户爬出,坠楼受伤,报案后被民警解救。经广东省阳春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袁某某的损伤程度属轻伤一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为强迫他人加入传销组织,被告人李某、田某、蒋某甲、蓝某某、蒋某乙在汪某某(另案处理)指使下,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并造成被拘禁人轻伤一级,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拘禁罪,属共同犯罪。三河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罪名成立,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八条规定,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对全市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廊坊市建设局现场办公强力推进市政重点项目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8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