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永清霸州6个志愿团队义卖“爱心梨”

时间:2018-10-10 20: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叶桂梅,是永清县后奕镇董相庄村一个普通农妇。48岁的她个子不高,很瘦。9月28日,她家的梨树地里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帮叶桂梅义卖大雪花梨的志愿者们。

叶桂梅和丈夫育有一儿一女,一家四口日子过得还算和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7年3月丈夫突然患病去世,家里的日子就难了。叶桂梅说,如今就守着一双儿女过日子,只盼着儿子早日结婚成家,自己就腾出手来,多挣点钱给女儿看病。

11年前,她生下了女儿小林(化名),小林很懂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让人心生怜惜。可是,就在小林出生没多久,就被发现她患上严重的鱼鳞病,叶桂梅和丈夫抱着孩子四处求医,在一次次救治无果后,只能偷偷地默默流泪。小林一天天长大,如今已是一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了。可是,身患重病,让她与班级里的其他孩子不一样,她也经常感受到别人投来的异样目光,不免有些自卑。看到父母日日辛劳,小林心里很不是滋味。

今年,叶桂梅买了辆三轮车,起早贪黑卖起了早点。“多少能挣点零花钱补贴家用。”“之前,孩子爸爸活着的时候,我们就四处求医,可是钱没少花,病却没有治好。”站在梨树地边儿上,叶桂梅神色中带着无奈。“这一亩地的梨树是我们20年前栽下的,如今每年能有4、5千斤的产量,可是今年我一个人着实忙不过来,要是雇人摘,再雇人卖,就更挣不到几个钱了。”看着梨一个个熟了,熟透的梨一个个落在地上,叶桂梅心急如焚。

她想起几年前认识的爱心志愿者叶宗纯,她联系上了叶宗纯。叶宗纯到梨树地里看了看,了解了家里的基本情况,便第一时间把求助信息发在公益群里。没半天儿工夫,就有志愿者报了名前来参加义卖活动。9月28日当天一大早,双叶爱心社、霸州善莲花团队、胜芳爱心团队、胜芳爱心公益协会、堂二里星火爱心联盟、鑫顺青狼公益团队6个志愿团队,近百名志愿者大家齐动手,仔细摘下每个成熟的果实。一上午工夫,5千斤雪花梨售卖一空,当志愿者将卖梨的7600元钱送到叶桂梅的手上时,她热泪盈眶,与大家拥抱致谢。

她说:“今天来的每个朋友都是家人,我替全家人谢谢你们。”志愿者们纷纷询问小林的病情,并安慰叶桂梅说帮忙打听好大夫,看看能不能治好孩子的病。叶桂梅听到此,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感谢每位好心人!”(记者闫玮)

相关新闻:

廊坊对全市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廊坊市建设局现场办公强力推进市政重点项目建设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8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专题调度会议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