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香河县打造“升级版”法援中心

时间:2018-10-0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香河县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坚持与时俱进,为更好服务本县发展战略,切实做到用足“真功夫”,法援有范围,服务无止境。同时,牢牢抓住精准法援,创新法援新模式,打造“升级版”法援,真正做到“应援优援”,提高法律援助执行力。

法援中心将法律援助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作为常态,推行法律援助贫困人口全覆盖。将本县贫困户和低保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重点范围。只要有法律援助需求,贫困户无需提供相关证明,就可得到优先法律援助服务。为贫困户提供电话预约和上门受理等服务,并在法律援助机构设立专门接待窗口和服务专区。

同时,香河县司法行政机关主动介入难点问题,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和信访等工作,进一步彰显法律援助维稳职能。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援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全县4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轮流在法律援助中心值班,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及时办理法律援助事项,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通过多项举措,让群众打得起官司,让他们离法援工作越来越近,感受到法援工作带来的温暖。2014年以来,全县办理法援案件近千件,无一例质量投诉,受援人满意率达95%以上。(通讯员张洎、刘峻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

省深化攻坚行动联合督导组来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廊坊市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

ARS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