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霸州市信安镇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时间:2018-10-0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霸州市信安镇党委坚持抓进度、重指标、选贤能原则,扎实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目前,所辖17个村街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全部为镇党委物色的人选;全部实现书记、主任“一人兼”,年龄均为65周岁以下。

据了解,该镇针对不同村街不同选情,明确各村街具体换届时间节点,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同时,借助此次换届,优化调整村党组织书记队伍结构,特别是推进全镇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比例。以杨各庄、新立街为代表的10个村街,通过做通村主任思想工作,主动让位,村街实现了“一人兼”。落实三个指导,对“一人兼”有基础的村,党组织换届后,村党组织书记直接自荐竞选村主任;对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能够连任的村,引导能力稍弱者任副书记或者副主任;对矛盾突出,新人当选书记的村,聚焦矛盾根源,重点攻克,围绕解决问题进行宣传推介,促其顺利当选村主任。目前,全镇17个村街由换届前仅有3个村街“一人兼”,实现换届后全部完成“一人兼”。

信安镇把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摆在突出位置,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加强资格审查,杜绝问题干部的使用。换届中,对照村街人口数严格把控选举候选人数量,村街“两委”干部由换届前的91人精简到84人,既减轻了集体负担,又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马越)

相关新闻:

廊坊市召开扶贫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

省深化攻坚行动联合督导组来廊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廊坊市召开退役军人信息管理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

ARS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业遥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