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祝贺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时间:2018-09-28 0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搭建支农平台 助力乡村振兴

——热烈祝贺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在全国各地喜庆首届农民丰收节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中外客商、涉农专家、各级领导聚首在瓜果飘香、交通便捷的廊坊,展示成果、推进交流、促进贸易。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会的海内外宾朋表示热烈欢迎!

2018年是农村改革40周年,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成为全国农业新产品、新项目、新技术展示交易、推广应用的重要平台,成为备受农民朋友、农口企业和科技人员关注的节日性盛会,成为各地抢抓国家机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有力抓手和强劲引擎。

本届农交会进一步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面向京津、放眼全国,呈现“四个突出”的特点:突出科技和绿色,举办雄安新区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孵化论坛等12项科技绿色板块活动,增强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突出品牌和质量,开展河北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京津冀果品争霸赛暨获奖产品展等7项品牌质量板块活动,提升农产品有效供给能力;突出展示和贸易,设置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综合展、“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展、河北省对口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展等7项展示贸易板块活动,提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突出精细和精准,增设了综合协调组等11个工作机构,务求办会办展取得实效。

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特别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和河北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京津冀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廊坊全域都处于重大国家战略的带动支撑之下,借势发展、加速崛起的态势愈发强劲。我们要充分利用农交会平台推动招商引资,引进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和龙头企业,助推廊坊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要加强宣传推介,以多种形式把廊坊农业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产品、新技术展示出来,把廊坊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最新成果宣传出去,使更多目光聚焦到廊坊,更多投资汇聚到廊坊。

廊坊这座区位优越、潜力无限的明珠之城,开放带动、迅速崛起的实力之城,科技引领、创新驱动的产业之城,将倾力服务这一京津冀地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家级品牌展会,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合力,谱写我国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的华彩乐章。

预祝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农民节日乐农民“丰收节”里话丰收

廊坊市经普办开展“走进四经普”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廊坊空港收费站做好“9·26”保畅工作

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在固安召开

永清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