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18国际农产品“智”造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廊举行

时间:2018-09-28 0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探讨农产品“智”造 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2018国际农产品“智”造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廊举行

9月26日,作为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品牌活动,2018河北国际绿色农业周——2018国际农产品“智”造与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农产品“智”造、农村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等热点发表主题演讲,为提升河北农业综合加工能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打造河北“智”造的金字招牌积极建言献策。

河北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健生,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健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北现代农业的发展以集约化经营为手段,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目标,以农业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发展高端设施农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努力构建环京津绿色农业发展的新格局。在全球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的今天,农业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农产品中国质量,扩大农产品出口规模,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国际竞争新优势。本次农业周活动为我们对标先进开展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希望与会客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发展共赢。

胡晓军代表廊坊市委、市政府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廊坊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态势、新要求,认真践行新理念,找准市场力量和政府行为的最佳结合点,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廊坊市农业现代化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形势下,全国农业正在从低端、原始的状态向现代农业、智慧农业转型,如何抓住“智”造的风口,如何更好地把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服务业融合在一起,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为河北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廊坊的农业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良策,共同把本次活动办成一次扩大交流、增进友谊、务实合作、促进发展的智慧盛会。

活动中,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程勤阳,中国人民大学品牌农业课题组组长娄向鹏,日本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岛幸弘,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兼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邱唯农等4位嘉宾,分别围绕《中国农产品加工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绿色“智”造,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安心安全,喜庆的清酒》《以世界级标准,实现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公共经济学博士李俊轶等嘉宾围绕《谋转型,促升级—农产品进入“智”造深加工时代》进行高峰对话。(记者刘元琨)

相关新闻:

农民节日乐农民“丰收节”里话丰收

廊坊市经普办开展“走进四经普”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廊坊空港收费站做好“9·26”保畅工作

2018中国显示学术会议在固安召开

永清县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