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大厂:对接京津做文章 共享共赢共发展

时间:2018-09-23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连日来,与北京一河之隔、一桥相连的大厂回族自治县宾朋云集。随着共享经济不断发展,第三届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共享”作为关键词,发展新业态、开发新产品,旅游资源与京津共享,发展成果与全民共享。

在大厂,“共享”融入百姓生活,先从“难”事入手:不久前,面向社会错时开放县城沿街28个单位的内部停车场,划分合理、标识明显、免费使用的346个“共享”停车位解决了停车难;针对“如厕难”和“健身难”问题,县城沿街各行政单位和企事业单位内部的138个洗手间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并开放县城区一小、二小的运动场和体育设施,供百姓健身锻炼……

在人们尽享“小共享”带来生活便捷的同时,大厂高质量发展、对接京津的“大共享”也迎来硕果。放眼望去,如今的大厂旧貌换新颜,文化产业、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一个个优质项目快马加鞭、气势磅礴;大厂影视小镇项目高歌猛进,已聚集100余家中外优秀文创企业,成为京津冀文创产业新高地,高端文化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潮白河、鲍邱河风景如画,美丽乡村旅游环线建成投用,全域旅游势如破竹;40项重点工程和惠民实事遍地开花,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一河之隔,我们的区位优势将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与北三县统一规划出台和北京市级机关搬迁而更加凸显,推进高质量发展也将迎来更多机遇。”大厂县委书记谷正海说,要让群众共享更多发展带来的实惠,让大厂真正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记者 刘冰刘飞)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议

廊坊市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宪法

廊坊安排部署市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廊坊“两节”消防安保动员会召开

廊坊安次区农业开发产业化发展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