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永清: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09-14 2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辉、朱同峰)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农村“两委”换届工作中,永清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强化资格审查、严惩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等方面入手,筑牢“防火墙”,勤念“紧箍咒”,敲响“警世钟”,为全县营造农村“两委”风清气正换届环境,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村级财务审计作为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保障农村“两委”换届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对全县386个村街村级财务状况进行了逐村审计,审计金额达3.89亿元,针对发现问题立案审查9件,纪律处分9人。为把农村“两委”换届不符合条件的人选“拒之门外”,坚决贯彻“五选”“十三不选”要求,对参选人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切实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借势正在开展的整改“回头看”工作,把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严惩不贷,特别是对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害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等问题出重拳、下狠手,深挖彻查、绝不姑息。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各类基层“微腐败”问题53件,纪律处分23人,问责领导干部4人,组织处理26人,核查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5件,排查并移送公安机关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件,全县首起8人涉恶势力案件于8月底进行了公开宣判。同时,该县还充分利用查处的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先后召开全县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3次,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1件。

“工作中,我们建立实行快速查核机制和立项专办制度,对涉及农村‘两委’换届的问题线索,坚持快调查、快处理、快结案的‘三快’标准,提升效率、保证质量,全力保障全县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永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县纪委监委对各类基层腐败问题零容忍,对各类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零容忍,对各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零容忍,保障了农村“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廊坊召开扶贫脱贫工作专题调度会议

全省“枫桥经验”人民调解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廊坊召开

驻省全国人大代表来廊坊专调研节能减排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