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航天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在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成立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艳红 记者解丽达)9月7日下午,由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联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等6所高校发起的航天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

在高等教育分类发展、产教融合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共同组建产教融合联盟,走合作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应用型高校谋求高水平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一背景下,来自全国各地、具有航天背景的近30家高等院校、航天单位,以培养航天急需之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共同目标,自愿结成“航天应用技术大学联盟”。

该联盟旨在以航天所需的工艺、创新型高级技能人才培养和航天应用技术研究及转化为中心,主动服务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未来,联盟成员单位将开展航天特色应用技术大学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提升联盟高校服务航天行业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的能力,加强与国内外应用技术大学和特色行业大学及其联盟(协会)的合作交流,推动航天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发展。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航天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廊坊宣言》。联盟首任理事长、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院长韩文仲介绍,联盟将发挥好成员单位之间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各类活动,积极做好高校与航天合作对接的“助推器”,围绕航天发展需求,结合高校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应有作用。同时,不断完善联盟合作机制,探索联盟的运行模式,使联盟成为我国应用型高校合作的新典范。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廊坊市动员部署打击传销“清零”专项行动

廊坊水源地输水管线加压站工程获开工手续

廊坊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带动乡村振兴

廊坊市农业局推介发布农业主导品种4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