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园林局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时间:2018-09-11 2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园林局紧贴工作中心,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创新举措,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

加大植树增绿力度。市园林局对市区绿化环境进行综合治理提升,以迎“5·18”为契机,今年上半年重点实施了文化公园修缮、艺术大道提升和市区迎宾线、重要节点、主干道十字路口破硬建绿等工程。瑞丰公园“五一”如期向游客开放,艺术大道提升改造美轮美奂,城市节点美化“5·18”摆花缤纷绚丽,丹凤公园“月季展”赢得市民交口称赞。主次干道公园游园苗木补植、重要节点绿化美化、文化公园修缮、四季苗木补植基地建设为城市绿化增添了一条条靓丽的风景线。截至目前,迎宾线及主要道路补植、公园游园补植、苗木基地建设及其他春季绿化项目,共种(补)植乔木18.8万株,灌木270万株,摆放各类盆花100万盆,有效改善了城市绿化整体环境。

注重文明元素的融入。市园林局投入专项资金,在自然公园制作19×9米大型“十九大”公益广告、12×6米“中国梦”“十九大”公益广告各1组,在文化公园制作24×3米“十九大”公益广告1组,在丹凤公园制作3×3米“十九大”公益广告1组。对照创建标准先后制作地插型创城公益广告1100余块,安放在公园游园广场等明显位置,大大提高了精神文明创建的知晓度,营造了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切实解决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自然公园进一步完善游客服务中心。丹凤公园购置了游客服务相关设施,对安保应急预案、各项管理规定、投诉咨询电话等张贴上墙。文化公园在游客中心配备了电子触摸屏、导游服务,提供开水、轮椅车、寄存柜、雨伞等免费便民服务,设立咨询投诉台、意见箱等设施。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养护的常态化管理,开展专项清理,细化目标,合理部署,进行定标准、定人员的精细化管理,并对园区内树木进行补植、修剪,对园区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清理,保证园区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市园林局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大力宣传文明游园须知,安排文明引导员,在园区各个路段景点,宣讲文明知识,对游客进行文明引导,营造文明的游览环境。认真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园林局志愿者走进街道、广场,捡拾垃圾、清理街道卫生,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主要举措,认真收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崔海豹)

相关新闻:

廊坊召开全市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

廊坊市动员部署打击传销“清零”专项行动

廊坊水源地输水管线加压站工程获开工手续

廊坊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带动乡村振兴

廊坊市农业局推介发布农业主导品种4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