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京津冀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对接会在廊坊举行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京津冀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对接会举行。来自国内外智能制造产业行业专家,行业协会、商协会及企业代表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研究共性难题、展望未来前景,为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推介会上,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永亭介绍了河北省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政策解读。据介绍,智能制造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方向,更是京津冀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新引擎,为三地协同创新创造了新的机遇。河北省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工业结构性改革,以提高质量和效率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韩国贸易协会首席代表金公式猷、华为企业BG工业物联网首席架构师钱梽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刘春明、长城汽车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部部长张凯等与会嘉宾,分别以《第四次产业革命和企业经营环境的变化》《华为工业物联网、做工业智能化的“黑土地”》《打造智能产品,助力智慧交通》《长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规划与开发》等为题发表具有前瞻性的演讲。

“智能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它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深刻的变化。同时,它会改变人类的社会分工,一些比较简单的劳动可能会被智能的机器所取代。这就需要政府未雨绸缪,从业者要通过培训不断提高自己,适应新的时代变化。”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表示,河北省是制造大省,经济实力雄厚,要进一步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发展更多自主可控的智能化装备,让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上,来自国内外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多项初步合作意向。(记者 刘元琨 实习记者 陈可)

相关新闻: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产业扶贫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廊坊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