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深入推进垃圾直运新模式让环境更宜居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座文明的城市,必然也是一座宜居的城市。大到一座建筑,小到一个垃圾桶,细枝末节也需用心打磨。近日来,市环卫局清运管理处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推进扩大垃圾直运服务范围,积极营造洁净宜居的城市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随着城市的发展,传统的垃圾处理方式暴露出诸多弊端:环卫人员劳动强度大,收运效率低,运送垃圾的车辆容易造成垃圾、污水沿路撒漏、外溢,气味难闻等问题,对居民生活造成困扰。

自2016年10月以来,清运管理处开始推行生活垃圾桶车对接垃圾直运的垃圾收集作业新模式,垃圾不再经过中转,垃圾直运车与小区、单位垃圾桶直接对接,做到垃圾不落地、不暴露、日产日清,避免清运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清运管理处逐步推进扩大垃圾直运服务范围,截至目前,已正常进行直运服务单位257个,摆放垃圾桶5100余个,日清运生活垃圾130余吨。

通过实施“垃圾直运”作业新模式,逐步取代老式垃圾大箱和垃圾定时收集点,实现桶、车直接对接,垃圾不落地的中转,建立现代化的生活垃圾收运体系,不断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和服务水平,使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向着人性化、标准化迈进,逐步告别生活垃圾对美好环境造成的二次污染,为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奠定基础。

此外,为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清运管理处利用现有资源,组织人员在垃圾压缩车车身张贴创城宣传标语,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深入开展“文明志愿者”活动,组织各中转站站管员上岗佩戴志愿者袖标,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来中转站内寻求帮助的市民给予及时帮助;争做文明服务单位,在全处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培训,提高干部职工综合服务素质,大力弘扬“宁可脏一人、清洁千万家”的环卫优良作风。(记者 崔帅 王鑫)

相关新闻: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产业扶贫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廊坊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