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军分区保障处在市人民公园东西广场、廊坊军分区、廊坊军分区第一干休所同步启动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活动,城区23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据悉,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中医药和军队卫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促进实施健康河北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良好形象,在全市同步启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周活动,市县两级卫生单位全部参加活动。医务人员走上街头,走进基层,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为百姓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此次大型义诊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廊坊军分区后勤部统一组织,自9月6日启动至9月12日结束,为期一周,与全国、全省的义诊周活动同步。各县(市、区)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开展活动。义诊活动主要包括公共场所义诊、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县级医院义诊、贫困地区义诊、基层义诊活动、举办面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大讲堂、二级以上医院院内的义诊活动及医疗服务进军营等7项内容。

活动现场,各个医院派出群众需求较大专科的医疗、药学、护理专家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特别是针对群众咨询集中的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等重点安排医疗力量。市民刘秀敏在洛基眼科医院的义诊台前咨询着,“孩子经常看手机电视眼睛有点近视,一直没带他到眼科看过,我咨询了医生是否需要治疗,医生建议带孩子到门诊检查,这个活动方便了我们,也为我们普及了一些健康知识。”

据统计,市城区部分一级医院等23家医疗机构及卫生单位,159名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为市民普及医学常识、急救知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义诊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600余份。各县(市)82家医疗机构参与本辖区的义诊活动,335名医务人员共义诊7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产业扶贫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廊坊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