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基本养老保险覆盖319.03万人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社会保障制度已从城镇扩大到乡村,从国有企业扩大到各类企业,从就业群体扩大到非就业或就业不稳定的群体。截至目前,我市基本养老保险覆盖人数319.03万人,其中15万名职工享受离退休待遇,62.97万名城乡居民拥有普惠的养老保障。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人数分别达到411.85万人、64.35万人和30.78万人,五项社保基金总体保持收大于支。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实现全员统筹,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保持全省领先,工伤保险实现所有用人单位全覆盖。

社保制度进一步完善,实现住院费用即时结算。2016年,燕达医院与北京医保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开创京冀跨省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先河。随着全国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的启动,我市作为“京津冀医保联网”试点,顺利接入省级平台,并实现了住院费用实行即时结算。

截至目前,已为1.7万余名异地安置、转诊转院等人员办理跨省异地就医手续,实际结算1.1万余人,支付医保基金1.5亿元。智慧医保平台在全省率先成功搭建,异地安置、转诊转院、生育保险等实现网上备案,基金征缴实现线上、线下共同办理。

在全省率先实现机关养老保险基金财务数据全市联网,建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中心城市数据库”,业务经办、基金管理等信息化管理跃升全省先进水平。工伤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在全省起到标杆作用,首家工伤康复试点机构在广安医院正式挂牌启动。开展“工伤职工劳动能力鉴定送下乡”行动,在文安县、大厂县加设站点,方便工伤职工就近就地进行伤残等级评定。社会保障卡广泛推行,全市发放社会保障卡365万张,市本级建成全省高标准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就业创业证、社保卡在全省率先实现“证卡合一”。(记者 张泰源 王昙)

相关新闻: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产业扶贫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廊坊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