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四举措严防道路交通事故

时间:2018-09-09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三河市交警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周密安排,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

筑牢思想防线。该大队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全体人员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弦,把预防事故措施真正落到实处,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严格路面查控。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实行24小时勤务工作制,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维修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实行逐车检查,对查获的交通违法人员严格按照快速取证、快速处理、从严处罚的原则,做到不消除隐患不放行、违法人员得不到教育不放行,最大限度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强化源头监管。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继续做好客运企业和客运车辆安全检查,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对客运车辆安全加强监管,严禁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上路行驶。派民警到客运站与安检员一起对出站的每一辆客车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查处和纠正超员、故障车辆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向社会各界公布举报电话,从源头上杜绝客车交通违法。

组织民警到辖区车站、沿线村街、企业、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组织观看光盘、上交通安全课、集中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曝光典型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特邀记者 靳士平 通讯员 谢娜)

相关新闻:

廊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省产业扶贫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城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调度会

廊坊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4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