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中年女子负气离家 细心司机帮忙找回

时间:2018-09-05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刘海燕的家人送锦旗到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感谢司机李伟(右)帮忙寻回亲人。 记者解丽达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祥玉 记者解丽达)8月28日上午,市民刘海涛来到廊坊市公共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热心为人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亲手交给3路公交司机李伟,表达家人的感激之情:“多亏了我们的公交司机师傅,帮我们找回了离家出走的妹妹!”。

事情要从十天前说起。8月17日,刘海涛的妹妹刘海燕与婆家闹别扭,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手机也没带在身上,家人几番寻找也联系不上,一周多仍杳无音讯。因刘海燕早年得过脑血栓,落下了后遗症,头脑反应慢,腿脚也有些不灵便,家人非常担心其在外的安危。

刘海燕家住廊坊市广阳区万庄镇肖家务村,家门口有3路公交车经过。考虑到她经常坐公交进市区,刘海涛便找到了公交公司的3路车队,向队长杨连永说明情况,希望公交司机帮助寻找出走的妹妹。于是,杨连永跟队里的各位司机打了招呼,并把刘海燕的照片发给大家,嘱咐大家要格外留意乘客。

8月25日下午17时,由司机李伟驾驶的3路公交车行至万庄镇二十区站附近,上来一位30多岁的中年女性,走路脚有一些跛,观察相貌,司机李伟发现竟有些面熟,再一细想,和队长前两日在工作群里发布的走失妇女样貌非常相似。

事不宜迟,一定要尽快确定对方的身份!于是,李伟利用在公交站台停留的片刻,急忙跑到车后面,问这名妇女叫什么名字,对方答叫刘海燕,家住万庄镇肖家务村。这下完全对上号了!李伟连忙给队长打电话,和她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17时40分,车辆到达北尖塔站,李伟把车停稳后,先和车上其余乘客说明情况,并把大家疏散到下一趟公交车上。然后,他把车停在站台,陪着刘海燕一起等候家人。不一会儿,刘海涛等人赶到了公交车站,将离家多日的妹妹接回了家,大家心里的一块儿石头终于落了地。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