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健康扶贫培训班开课

时间:2018-09-05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8日,廊坊市卫生计生委举行为期两天的健康扶贫工作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系统干部职工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能力和水平,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培训会上来自省、市卫计委扶贫办的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作了国家、省、市健康扶贫政策以及健康扶贫工作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包括“先诊疗后付费”制度、“一免三减”优惠政策、大病集中救治、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慢性病管理等。

据市卫生计生委扶贫办工作人员路广博介绍,健康扶贫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我市于2017年第四季度启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来自全市199个先诊疗后付费定点医疗机构主管健康扶贫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卫计局主管副局长以及负责疾控、公卫、医政工作的负责人接受了本次培训,目的是普及健康扶贫政策,提高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的能力。

固安县卫计局副局长王建哲听完培训课后说:“通过培训我们对健康扶贫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去之后将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实处,让贫困人口享受到实惠。”

据了解,针对全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我市实施了多项健康扶贫政策。农村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全额资助;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线”制度,提高看病就医费用报销水平,减轻贫困患者就医负担;大病集中(专项)救治,对患有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儿童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等9种大病的农村贫困患者,原则上在县级定点医院就诊,县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可达90%;符合医保住院条件的参保农村贫因患者在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手续时,不用交纳住院押金,直接住院治疗,出院时,只需支付“三重保障线”报销后的自付医疗费用即可,贫困人口在定点医院就医时,享受“一免三减”优惠,即:免收普通挂号费,减收5%治疗费(不含材科费),减收10%检查费,减收50%住院床位费;平时健康“有人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以家庭医生为核心,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为支撑,通过签约方式,与贫困群众建立稳定的契约关系,为贫困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经济的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县域内看病主动亮身份,贫因人口有病就医及办理住院手续时,主动出示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和有效身份证件,便于医疗机构识别,享受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