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广阳集中清理农村垃圾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广阳区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调度会。会议指出,要以更大决心、下更大力气,坚决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这场硬仗。

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广大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广阳区124个村街中有92个村街产生的垃圾没有无害化处理终端,大多采取简易填埋的方式处理,隐患很大。会议强调,要将所有的工作力量下沉到乡镇村街一线,包联包片,把垃圾治理的责任细化到每个人头上。各乡镇(办事处)要考虑垃圾处置,从根本上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

同时,实现源头减量。源头化减量是未来实现垃圾综合治理、无害化处理的关键环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宾馆饭店、商场超市等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都要提倡绿色发展,减少不必要垃圾产生。农村要启动垃圾分类,选定试点以及长效管控机制,从源头上实现减量。(记者 邢建平 通讯员 赵艳)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