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暑运 廊坊北站廊坊站发送旅客近70万人次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1日,伴着络绎不绝的客流,2018年暑运落下帷幕。据了解,今年的铁路暑运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暑期是全年客运市场需求最高涨时期之一,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公务流、探亲流相互交织重叠。廊坊北站、廊坊站共发送旅客699242人次,日均发送11278人次。

据了解,虽然暑运帷幕已经落下,但目前仍处于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叠加的高峰期。在我市两火车站的候车室,记者随处都可以看到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我们学校的开学日期是9月3日,提前回学校,把宿舍整理一下,收拾心情准备上课了。”8月31日上午8点半,在廊坊北站的候车室内,学生张晴说。她告诉记者,由于全国各大高校的开学时间不一样,她的许多朋友都已经回学校了。“趁着周末,跟家人一起去北京玩玩!”市民王灿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返校的学生流,许多旅客都打算在暑期最后一个周末“出趟儿门”。

当天上午9点,在京沪高铁廊坊站,记者看到大批的旅客涌进候车室,“三品”检查仪正在忙碌地工作着,车站滚动电梯全部启动,呈现出紧张而繁忙的景象。“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和车票!”在检票口,客运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旅客检票,放眼望向站台,每个车厢前都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

廊坊站副站长刘鸿翾说:“从检票情况来看,今天的客流量有增无减,北京、上海、青岛方向将会是客流最集中的出行方向。预计本次客流高峰将持续一段时间。另外,8月25日起,市民就可购买中秋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9月2日起,可购买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都将呈居高不下的态势。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