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文安交警:路边建违法学习点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居民在学习点学习交通法规。记者刘艳芳摄

8月20日上午11时左右,在文安县商业街北口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交警正有条不紊地登记违法车辆、分发交规宣传资料、进行法律法规教育……执勤交警告诉记者,30分钟内,已有十多名骑行电动车的违法行为人在学习点参加了学习。

刚刚逆向骑行的范淑英正接受10分钟的交通法规学习。“我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体验到交警的日常工作,也明白了逆行带来的危险。”

据了解,这是文安县首批建成的5个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之一,于8月初正式投用,配备有桌椅等设施。该学习点主要是对交通违规行为人进行再教育,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针对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机非混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跨越隔离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有交警现场执法的,对违反交通法规人员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交通法规教育,有效减少不文明交通陋习和安全隐患。

据悉,考虑到天气等因素,交警部门专门采购了帐篷、板凳等物品。交警现场讲解知识,违法行为人在学习完毕后还要进行答卷考试。此举进一步提高了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记者刘艳芳)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