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整改“回头看”宣传遍及基层

时间:2018-09-05 1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整改“回头看”进入“明察暗访、综合评估”阶段后,固安县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大众的宣传导向,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力求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并积极引导社会大众参与其中,在全县上下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广泛监督、共同推进的浓厚氛围。

“宣传发动就要‘一竿子插到底’,覆盖县乡村千万家。”固安县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说。为此,该县围绕整改“回头看”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内容印制了大量宣传海报和明白纸。海报张贴在机关和村街显著位置,明白纸发放到各单位、乡镇(园区)机关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份,同时深入村街社区入户见人、面向群众发放,让大众切实明晓整改“回头看”到底是怎么回事,自己又能在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做些什么。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共向干部群众发放明白纸5万多张,张贴宣传海报600余张。

“我们还把整改‘回头看’工作的宣传内容在县电视台播出,在《京南时讯》杂志上刊登,在机关单位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在农村大喇叭播报,在街道社区悬挂条幅,让整改‘回头看’宣传无处不在。”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综合评估工作,在广泛宣传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县统计局统计调查的优势,组建了整改“回头看”特别宣传队,走进203家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开展满意度调查。

据了解,该县坚持把群众对整改“回头看”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把考试成绩的“签字笔”真正交给广大群众,依托网络平台开门搞整改,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发动开展评议活动。近日,一份《固安县整改“回头看”社会评议调查问卷》,通过“固安清风”“固安宣传”等微信公众平台在干部群众的朋友圈中相互转发。“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问题清理整改”、“违规出让土地问题清理整改,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问题清理整改”等一系列清理整改事项被“晒”到了网上,大家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对活动涉及的23个牵头部门和各乡镇(园区)的工作成效作出评价。此外,该县还通过通报的方式来激先策后,目前已印发通报13期,曝光典型案例13个,通报表扬2个单位。(记者 高原 通讯员 傅一耀)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协专题辅导报告

廊坊探索“一乡一庭”建设 创建无诉讼乡村

国务院第三督查组来廊坊开展实地督查

廊坊召开农村垃圾集中清理工作会议

廊坊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