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达6556家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科技局深入推进落实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三项活动,调动了全社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提升了全市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水平,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556家。

在孵化器培育活动中,对所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进行拉网式深入督导,并组织开展从业人员培训活动。新认定市级孵化器6家、省级孵化器4家;新认定市级众创空间6家。截至目前,全市孵化器总量41家,其中省级16家、国家级2家;众创空间51家,其中省级8家、国家级9家。已圆满完成全年培育任务,孵化平台建设和运营质量比去年明显提升。

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活动中,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着力完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服务体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导创新资源和创新服务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向高新化、高端化发展,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调动了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目前,已新增入库后备培育企业202家,完成了全年“新增入库后备培育企业200家”的任务;向省科技厅推荐160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其中81家已通过专家评审,即将公示,其余79家企业待参评,正按要求持续推进,有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活动中,全市共帮扶230家,其中市级直接帮扶60家,县级帮扶170家。目前,已为20家需要研发资金的企业提供了项目申报途径,帮助7家企业组织了研发中心申报材料,为5家企业推荐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帮助4家企业落实了专利申请资助政策,对2家需要建立院士工作站的企业进行了政策解答,为1家企业推荐申报了省级科技成果奖。

据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赵强介绍,截至6月底,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达到6556家,比上年增加816家,完成全年任务的68%;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已达到全年任务的76%;全市市级以上研发平台总数达566家;专利申请量达到386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62件;技术合同交易总额达到11.97亿元;通过科技部评价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31家;2018年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北赛区)暨河北省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廊坊市报名企业(团队)数量全省第三;3家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的优胜企业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全省共6家,廊坊占一半。(记者王洋洋)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第三、第四小组调度会

廊坊广阳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宣传月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廊坊检查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六次常委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