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把创城工作做成实事工程民心工程

时间:2018-08-27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春娥、王猛 记者解丽达)8月20日上午,文安县商业街北口,骑车经过此路口的范女士,因逆向行车,被执勤交警拦住,引领到路口的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前,认真学习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知识。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交通秩序环境,培育广大市民文明交通行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我县在城区车流量集中的5个路口,设置了5个交通违法宣传教育学习点,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针对自行车、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机非混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对违反交通法规人员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交通法规教育。”文安县委外宣办(县网信办、新闻办)主任王松说,自8月份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交通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城区交通环境全面提升,文明出行深入人心。

近两年,文安县把创建国家级文明县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软硬环境、服务新区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按照全面、全域、全民创建总要求,举全县之力、聚全县之智、纳全民之谏,紧扣问题短板、精准靶向发力,以重点难点问题的逐个破解,带动文明创建水平的整体提升,真正把创城工作做成了实事工程、民心工程。

该县成立了创建指挥部,构建县委书记、县长负总责,分管县领导挂帅带队,部门“一把手”驻守前沿阵地的领导机构,形成26名县四套班子领导指挥调度,129个部门一把手冲锋陷阵,54万文安人民携手共建的全民创建新格局。他们创造性地把“网格化”管理与“结对共建”模式相结合,将108个破旧小区与77个县直单位结对共建,为城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设立路长,所有创城测评点位和内容全部纳入1268个网格,落实到5000多名工作人员,建立起“网上有格,格中有点,点上有事,事上有人,人上有责”的管理平台。县财政将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优先保障政府广场、东关集贸市场、曙光路、民安路北延等创城惠民工程的建设实施,以“无忧式”服务有力保障创城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施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1.1万个,增设健身设施100多处,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惠民小事1688件,帮助困难群众5000多人,创城办及责任单位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100多个(封)。

相关新闻:

廊坊市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廊坊召开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第三、第四小组调度会

廊坊广阳组织开展整改“回头看”宣传月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廊坊检查

廊坊市政协召开七届第六次常委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