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妇联:共建美丽庭院 共享乡村诗意生活

时间:2018-08-20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今年市妇联以美丽庭院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作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市妇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人美”核心,以办好妇女讲习所为主要抓手,以提高妇女素质,提高家庭生活的舒适度为重点,深入挖掘美丽庭院的文化内涵和基因,使美丽庭院成为延续家庭文明历史、传承乡土记忆、留得住乡愁的文化承载,为提升村容村貌增色添彩。

立足系统创新、干在实处,在每村打造好“一所一户两支队伍”,即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工作队伍、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常态化发展。

通过每月一课集中讲授课堂,中心户现场示范课堂,“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实践分享课堂,“舞间五分钟”课堂,爱心互助姐妹驿站等,经常开展姐妹互学互帮互助活动,倡导妇女讲习所学员至少参加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益劳动。

通过广泛寻找、组织推荐、网络推荐、媒体推荐、重点推介、评议展示、集中宣传等活动,讲好美丽庭院故事,挖掘其文化内涵。线上+线下结合,全媒体跟进报道,通过矩阵传播,拉动网友分享,形成舆论热点,唤起乡愁记忆,拓展美丽庭院的文化价值,将其打造成“美丽廊坊”的文化符号和名片。

深入推动“六个一”宣传教育全覆盖,实现有形、有网、有活动,充分利用热闹的公共场所、庭院门前的展示牌、广场绿地的小标识、村民中心的宣传栏等有形载体,投放实用、生动、直观的宣传标识。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对各类特色美丽庭院和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实时展播。

上半年,全市各级妇联充分发挥讲习所作用,组织了涉及养殖、种植、普法、家居、礼仪、心理等内容的培训课程,累计309课时,138名讲师参与授课,参与群众达到25000余人。(记者杨巍)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