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固安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时间:2018-08-20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固安县以健全机制,加大培训、制定计划,联合检查为抓手,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日常检查“双随机”方式全覆盖。

“双随机、一公开”是一种全新的市场监管手段,是指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取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环节。为此,该县将其作为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抓实、抓细,制定并印发了《固安县推广“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实施细则》《联合抽查五项制度》,各成员单位也制定了本部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随机抽查的制度机制。

为规范执法人员的执法检查行为,避免人情执法、任性执法、重复检查、多头执法及执法不公等问题,提高依法履职优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该县加大培训力度,今年各部门累计开展培训38次,受训人员910人次。通过多渠道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认知度,促使市场主体,加强自律,确保良好的信用,营造相互制约、互相监督的检查环境。与此同时,各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按照“统一组织、均衡开展、全面覆盖”的原则,制定年度抽查计。截至目前,共组织双随机抽查5次,抽查市场主体597个,提出整改建议137条,69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目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抽查结果已全部向社会公示。此外,该县还坚持问题导向,兼顾行政成本与执法效率,大力组织跨部门联合抽查,最大限度地减轻分散检查对企业造成的负担,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全面推进监管全覆盖。(特约记者 李永超郭书民)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