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市大力实施教育脱贫行动

时间:2018-08-20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三河市教育局精准扶贫工作组来到泃阳镇沟户村,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发放扶贫资金9300元。走访中,工作组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现状、致贫原因、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倾听扶贫对象的现实需求,全力帮助贫困户子女解决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三河市坚持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按照定人、定向、定责的原则,组建帮扶工作队伍,构建到校、到户、到人的教育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体系,落实奖、贷、助、减、补等多元资助政策,让所有贫困家庭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根据《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暂行办法》精神,三河市制定了《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实施细则》,明确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履行相关评选程序后,可享受国家助学金。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学生,每生每年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平均不低于2000元;普通高校就读的学生,每生每年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标准平均不低于3000元;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享受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中学每生每年1250元。同时,设立“三河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基金”,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非寄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资助1500元生活费。(通讯员 陈丽娜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