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工商和食药监局多举措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08-20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建设平安三河、法治三河的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近日制定印发了《三河市工商和食药监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为顺利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基础。

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对辖区内的商贸集市、批发市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的“市霸”“行霸”“菜霸”“肉霸”“鱼霸”等黑恶势力和市场治安“乱点”“乱象”线索开展集中、滚动排查;对涉黑涉恶人员开办企业、从事个体经营的,依法严格审查、加强监管;加大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传销、走私贩私、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及时移送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通过制作横幅标语、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走访市场业主和市场经营摊贩及周边群众,广泛发动经营者和消费者积极检举揭发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行为。组建专项工作督导组,建立领导和科室“定点联系”督查督办机制,对基层分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同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腐败、加强基层队伍管理相结合,纳入正风肃纪督查范围,为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高红云刘伟)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