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在廊坊燕郊成立

时间:2018-08-20 13: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0日,在位于三河燕郊的防灾科技学院,正在展出的一座城市三维地质结构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模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根据模型截面,城市地下分层设计了下沉式广场、综合管廊、停车场、物流仓储、地下快速路、轨道交通、战略防御工事、雨水调蓄、变电站等。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科技人员陈煕说:“地下空间研究领域非常广阔。这座模型融合了我们对未来地下城市的理解。”

当日,由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与中国地震局防灾科技学院共同组建的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院主要开展地下空间开发及利用和城市公共安全的研究,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打造城市地质业务平台提供技术保障。地下空间研究与利用包括地下空间调查、规划与三维建模,地下停车场设计与快速建造技术应用,地下综合管廊优化设计与建造技术应用,海绵城市设计与建造技术应用,地下建筑工业化设计与建造,城市地下空间结构安全与耐久性评价,地铁运行振动影响评价等。城市安全研究包括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房屋安全和抗震鉴定、城乡震害预测、城乡防灾规划编制、爆破拆除或强夯等振动影响评价、岩土体稳定性评价与治理、采煤(采矿)沉陷区土地利用新技术、桥梁安全鉴定等。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表示,城市安全与地下空间研究院将按照“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融合发展、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原则,加强面向城市安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工程结构致灾机理及减灾措施、城市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立、城市工程信息平台数据共享等方面的技术研究,突出解决城市发展面临的重大与关键问题,为建设宜居城市、提高城市生命力提供决策咨询与技术支撑。(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 孟喜峰)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