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7月份廊坊辖区高速强行变道致86起事故

时间:2018-08-20 13: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高速交警廊坊支队获悉,7月份,廊坊辖区高速公路因强行变道引发的交通事故共86起,系本月最高发的事故类型。

7月4日18时许,一辽牌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荣乌高速保津段保定方向787KM+900M处时变更车道,导致一冀牌货车与其相撞,造成冀牌货车乘客受伤,两车损坏。

那么,高速公路行车,到底该如何变道?民警介绍,变道要与前车,后车保持必要的间距,合适的间距是防止有的车辆随意变而设置的安全距离,间距不足是造成追尾最主要的原因。有的车辆超车过后马上就变道回来,或是变道让车后马上又变道在超车道内行驶,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时速60公里时与前车保持60米,时速100公里时保持100米为最佳的变道间距,但这仅是指天气晴朗,视线良好时的参考值,遇雨雪雾冰时则要加大间距。

民警表示,不按规范变道是引发车祸最主要的原因,在做出变道决定后,打开右转向灯告之后车,驶离原车道。如果要超车,要按规定从左面超越而不能看哪条道没车而随意选择道路超车。

近年来,在有的高速公路上从右面道路超车现象很普遍,这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驾驶员都习惯从左面后视镜看后车情况,而从右面超车,一旦前车并道,极易发生事故。(记者张泰源)

相关新闻:

廊坊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摩羯”调度会议

廊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

廊坊市人大召开三项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协调推进会

廊坊安次区扎实抓好降费减负工作

廊坊大城经济开发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