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1350万头周氏啮小蜂“空降”廊坊

时间:2018-08-06 18: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第二代美国白蛾疫情传播蔓延,近日,市园林局分别在市区永丰道、迎春路、银河路、新开路、爱民道、和平路等市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内成功投放周氏啮小蜂1350万头,对已进入蛹期的美国白蛾进行生物防控。同时,密切关注虫害发生动态,做好定点监测和定期疫情调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和及时除治。

据介绍,美国白蛾是外来生物,以其食性杂、繁殖率高、传播快、暴发成灾性强等特性被列为世界性检疫有害生物,不仅危害园林景观,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而素有“森林小卫士”美誉的周氏啮小峰是美国白蛾的一种寄生性天敌,在野外孵化后,会自行寻找美国白蛾的老熟幼虫及蛹进行寄生,经过寄生的美国白蛾蛹无法进行孵化,从而达到防治美国白蛾的效果。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法桐、榆树、金银木、紫叶李等多个树种发现美国白蛾。为此,市园林局已连续多年投放周氏啮小蜂,取得了良好的防治效果,有效保护了环境,减少了防治投入。“周氏啮小蜂防治树木病虫害是一种无公害、环保的防治方法。为了保证防治效果,希望市民不要因为好奇破坏工作人员钉在树木上的蜂蛹。”市园林局工作人员呼吁。

此外,随着美国白蛾虫态的变化,市园林局还将采取修剪树枝、喷药等方式对美国白蛾进行遏制,确保人工防治与药物防治结合,多措并举,加大综合防控力度,切实达到全覆盖、无缝隙的防治要求。(记者崔帅)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8年第21次常委会

廊坊确保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广阳:为“青年创客”打造梦想空间

廊坊:“扶贫兔”助农增收

廊坊:酷暑游泳度假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