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1至6月廊坊实际利用外资6.6亿美元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全市商务系统坚持“363工作主线”,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和会展经济三大关键领域,强力推进对外经济合作、市场体系建设、商贸流通升级、电商普及推广、服务外包发展、“双创双服”攻坚六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实际利用外资、外贸进出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三项考核指标,取得了发展加快、总量扩大、增比进位、亮点凸显的好成绩。

实际利用外资增比进位。1—6月份,全市实际利用外资6.6亿美元,完成年目标的63.4%,同比增长27.3%,增速全省第三,比去年同期提升五位。外贸出口继续保持增势。1—6月份,外贸出口保持了去年以来的增长态势,共完成80.6亿元,同比增长3.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省领先。1—6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25.1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全省第二。

作为我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1-6月份,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完成税收收入232.6亿元,同比增长6.2%,占全市的67.2%;实际利用外资65972万美元,同比增长53.5%,占全市总量的100%;财政收入243.7亿元,同比增长1.7%,占全市的63.6%。

扩大对外经济合作,1-6月份,我市完成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5.7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3.78亿美元,工程项下外派劳务491人,均居全省前列;中方境外投资9.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1.1%,居全省第一位。

推进商贸市场建设。推动编制城区商业网点规划工作,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开展绿色商场创建,完善农村电子商务和社区商业体系。按照“双创双服”要求,推动5个菜市场、6个农贸市场、4个生鲜超市共计15个便民市场新建或改扩建,目前已完成9个,其余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记者 张春娥 通讯员 张嵩山)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廊坊调研污染防治综合保障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省督查组对廊坊“三医联动”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廊坊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廊坊认定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