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三河交警加强暑期客运车辆监管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进入暑期,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监督管理,有效遏制暑期客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预防和减少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强化巡查,做好管控。合理调整勤务机制,部署警力,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客运车辆的严密监管。在客运车辆主要进出路口采取定点设卡检查,对来往的客运车做到逢车必查、逢违必纠,并认真做好记录台帐备查。采取流动巡逻的方式,加大路面巡查和处罚力度。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以“窗口”宣传与流动宣传为重点,确保交通安全宣传效果。立足违法处理室、车管所、事故中队等窗口部门开展阵地宣传,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播放宣传光盘、悬挂宣传标语,向无牌无证、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人积极宣传其危害性,切实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对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轻微违法行为,通过口头教育的方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倡导大家做文明的行车人和参与人。组织民警走进广场公园、居民小区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强化落实,确保成效。立足“交警信息平台”,每月组织人员对辖区客运单位的车辆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状况进行梳理,及时向客运企业、相关部门反馈情况,督促客运公司加强对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客运驾驶人安全行车。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要求全体民警在执勤中始终履行严格执法的岗位职责,切实加强管事率,通过落实好教育和处罚措施,消除客车驾驶人及客运企业逃避处罚的侥幸心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

强化检查,督促整改。在努力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大队重点车辆管理办公室民警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对辖区各客运企业开展车辆安全性能检查,严把车辆检查关,杜绝病车上路,从源头上减少事故发生概率,确保客运车辆安全行驶,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约记者 靳士平 通讯员 谢娜)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廊坊调研污染防治综合保障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省督查组对廊坊“三医联动”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廊坊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廊坊认定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