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文安县城乡居民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时间:2018-08-03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文安县参保居民葛先生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成功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这标志着该县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政策受益范围,已由原来的3万多城镇职工参保人扩大到了45万城乡居民参保人。

目前,文安县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的“高速公路”已经修通,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只需在县医保中心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经审核登记后,即可享受在就医医院无障碍直接结算的便利。

城乡居民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开通实施后,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就像在市内医院住院一样,出院直接结算,简化了报销手续,从根本上解决了报销周期长、往返奔波等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参保患者,有效减轻了参保患者的经济负担。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69名参保居民办理了跨省异地结算登记手续,与北京、天津等省份成功结算172人次。(记者 吕新颖 通讯员 张洪振 商晨钟)

相关新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廊坊调研污染防治综合保障工作

廊坊安排部署“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工作

省督查组对廊坊“三医联动”改革进行专项督查

廊坊召开政银企对接会

廊坊认定首批20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