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上半年廊坊市对外投资额总量位居河北省第一(图)

时间:2018-08-01 12: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立杰记者孟宪峰)笔者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廊坊市在推动对外经济合作方面成绩喜人:全市中方对外投资额9.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1.1%,总量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5.75亿美元,在河北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完成营业额3.78亿美元,在河北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二;工程项下外派劳务491人,在河北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三。

上半年廊坊市对外投资额总量位居河北省第一

廊坊市商务部门组织全市有对外投资合作意向企业参加河北省海外对接活动。廊坊市商务局供图

廊坊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入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通过采取优化对外投资合作服务、搭建对外经济合作交流平台、跟踪服务重点项目进程、推动境外产业园区建设、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等措施,推动有比较优势的本地企业以境外承包工程、境外投资建厂、外派劳务等方式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优化对外投资合作服务。廊坊市通过召开政策培训会,编印《对外投资合作政策汇编》,组建微信、QQ等政策帮扶群,为企业开展对外经济合作做好政策解读、申办咨询和业务指导工作;充分利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国情、商机和预警等专业实用的信息服务;用足用好国家和省政策性资金,积极为企业争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支持。

——搭建对外经济合作交流平台。廊坊市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家和河北省举办的对外经济合作展会、对接交流活动,参加了在石家庄举办的泰国商业环境及投资促进政策(河北)研讨会和墨西哥新莱昂州经济发展厅举办的招商活动,利用厦门国际投洽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等知名展会对接洽谈,并组团随河北省商务厅代表团赴印尼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活动,帮助企业寻求境外投资合作商机。

上半年廊坊市对外投资额总量位居河北省第一

廊坊朗世坤成公司在智利投资建设轻钢房屋项目效果图。廊坊市商务局供图

——跟踪服务重点项目进程。廊坊市强化项目跟踪服务,召开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座谈会,深入企业调研帮扶,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特别是对国际产能合作重点项目,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努力帮助企业化解项目瓶颈制约,促进项目顺利实施。他们重点推进服务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在智利和美国投资的轻钢房屋、霸州新亚金属制品公司在印尼的钢铁加工等项目建设。

——推动境外产业园区建设。廊坊市全力支持本地有实力的企业到政局稳定、投资环境好、市场潜力大、有优惠贸易安排的国家投资建设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廊坊市努力争取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园入统国家境外经贸合作区,指导华夏幸福做好在印尼、菲律宾建设产业新城的备案工作,加快项目投资进度。

——加强境外安全风险防范。廊坊市对中石油管道局、华元机电、华路天宇、新亚金属等重大境外投资合作项目、矿山等高危行业项目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风险排查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企业规范经营,防范风险,及时妥善处置境外突发事件和纠纷。

在廊坊市各级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廊坊企业走出国门,在海外扎根、成长。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俭介绍,目前全市对外投资企业达到72家,分布在6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中方投资额累计达39亿美元;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增加到6家,项目分布在24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

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第1督导组 副组长陈国庆到廊坊市督导检

国务院第八考核组圆满完成对廊坊消防工作考核验收

廊坊完成农业节水面积145.26万亩

共青团廊坊市委开展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

廊坊:全面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